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退耕还林工程累计完成退耕还林二点八七亿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表示,中国退耕还林工程正稳步推进。自1999年以来,全国累计完成退耕还林任务2.87亿亩。截至11月底,今年全国已完成退耕还林任务5606万亩,占计划总任务的93.4%,预计到年底可全面完成计划任务。

  《人民日报》报道,李育材是在今天召开的全国退耕还林工作座谈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他介绍,今年全国已完成的退耕还林面积中,退耕地造林989万亩,宜林荒山荒地造林4617万亩,分别占计划任务的98.9%和92.4%,大部分省(区)已完成计划任务。

  退耕还林工程是目前为止中国投入最多的一项生态建设工程,国家将投入1800多亿元。近两年,退耕还林投入占中央对林业投入的60%。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改善了中国的生态状况,保障和提高了粮食生产能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彭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