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专题 > 正文

我驻澳大使就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发表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22:16 人民网

  人民网堪培拉12月23日电 记者李景卫报道: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22日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于近日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一事对记者发表谈话。

  傅大使首先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国际社会和联合国都普遍承认并尊重这一事实。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国完全统一,关系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关系着中国人民的感情和尊严,关系着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中国政府实行和平解决台湾问
题的方针政策,争取以“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方式实现和平统一,体现了我们极大的诚意。

  傅大使说,近年来,“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日益猖獗,严重破坏了中国和平统一的前景,威胁着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损害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和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最大威胁。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为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将通过特别立法,表达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

  傅莹介绍说,此次立法的宗旨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反分裂国家法将以法律的形式规定国家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国完全统一的原则、主张和措施。立法将充分体现中国人民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立法也将充分体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坚强意志。

  傅莹强调,中国政府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继续推动两岸协商与谈判,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九二共识”,对话与谈判即可恢复。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不会放弃和平的努力。

  相关专题: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