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统一组织朝觐团前往伊斯兰教圣地麦加朝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中国政府将统一组织朝觐团前往伊斯兰教圣地沙特阿拉伯麦加城朝觐。

  新华网的报道称,朝觐是伊斯兰教的五大功课之一。宁夏宗教局伊斯兰教处处长杨生瑞说,今年,赴麦加的宁夏朝觐团成员,由回族农民和部分清真寺阿訇组成,其中有300名回族妇女。

  截至2003年,宁夏累计已有3000多人赴麦加朝觐。穆斯林参加朝觐的各种费用完全自理,每人约需3万多元人民币。

  “20多年来,中国政府每年都统一组织朝觐团前往麦加。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回族穆斯林为圆满宗教功修而渴望朝觐。”杨生瑞说。

  杨生瑞说,这几年还有不少人通过旅游、探亲、经商等方式转道第三国朝觐,但大多数人还是觉得国家统一组织的朝觐更安全、自豪,统一包机,统一服装,随团配有阿语翻译和保健医生。

  宁夏回族自治区是中国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这里聚居着192万回族穆斯林,占全区总人口三分之一还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