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湖口岸平安祥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6:31 深圳商报

  实施严管区一年治安面貌迅速改善

  罗湖口岸平安祥和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梁兴超通讯员杨映玫)年终岁末,海内外游客每天进出深圳火车站和罗湖口岸,这里充满着平安、祥和的气氛。这是实施“严管区”后带来的
显著变化。“严管、严防、严治”,罗湖口岸火车站严管区运行一年来面貌大变样,作为深圳“窗口”形象的口岸区变得更美了。

  昨天下午,罗湖召开口岸火车站严管区总结表彰大会,对南湖街道办等11个单位和45名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彰。据统计,一年来严管区共破刑事案件208宗,查处治安案件538起。同比刑事案件下降了62%,治安案件下降了70%。

  八策并举保一方平安

  2003年初,罗湖区委书记汤锦森到火车站调研,针对火车站和口岸片区复杂的治安形势提出了成立严管区,打造平安口岸、平安罗湖的要求。严管区设立以来,罗湖区委书记汤锦森、区长刘学强先后10多次到严管区现场办公,剖析难点热点,优先解决人、财、物问题,有效保证严管区的运行。罗湖区委副书记、严管区领导小组组长彭桂华挂点南湖街道办事处,部署各阶段工作重点,检查指导整治行动,协调成员单位,合力攻坚。

  严管区管理办公室在南湖街道办事处成立,组成了由公安、交警、城管、综治等多个部门参与的一支80多人的联合执勤队。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通过“打、治、管、防、建、梳、导、帮”八策并举,多管齐下,严管区内治安面貌迅速改善,各类治安高危人员大量减少,环境整洁,交通顺畅,严管严治带来明显成效。

  网格化巡防净化环境

  网格化整治,净化路面环境。严管区成立前流浪人员拦路乞讨、拉客仔强拉强要、派发小卡片现象随处可见。严管区执法管理人员与罗湖口岸公安分局密切配合,联合整治。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严管区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惠添带领巡防队员,顶着37°C以上的高温到现场开展整治行动。巡防队员分成班组,定岗、定位、定地段进行网络化巡查。联合行动以来,共出动警力904人次、联防队员1335人次、车辆200辆次,清理乞讨370人次、拉客236人次、强拉强要209人次和其他闲杂人员一批。

  加大打击力度,净化治安环境。严管区设立以来,区委、区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构筑人防技防治安防范网络。为了增强过往旅客的安全感,今年上半年以来,罗湖口岸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严管警务区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采取着装公开巡逻和便衣伏击相结合的办法,打击路面“两抢”和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各类案件大幅下降。据统计,共破刑事案件56宗,刑事拘留70人,治安案件75起,治安拘留48人,强制戒毒8人,查处其他违法犯罪人员74人,净化了严管区的治安环境。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梁兴超通讯员杨映玫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