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人:不问存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48 东北新闻网
  “伊利高管”出事以后,伊利董事长郑俊怀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很多媒体把伊利出现今天的局面归结为郑俊怀性格的专横,甚至指出郑的儿女都在国外,其年薪超过千万元,很多亲属都被安排在伊利高层位置。昨天,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位于呼和浩特市桥华世纪村的伊利集团董事长郑俊怀家。120平方米的房子,装饰很普通,能够看到的贵重电器只是一台东芝液晶彩电。处在漩涡中的郑俊怀妻子薄香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以下是本报记者和薄香女的对话实录。

  “检察院拿走了电脑和录音机等,没有搜到任何现金和存折。”

  记者:你是什么时间知道郑董被检察机关带走的?

  薄香女:我是12月18日早上才知道的。17日晚上,老郑好晚都没回来吃饭,也没见打一个电话回来,我就和他司机打电话问了一下情况,他司机告诉我可能是因为公司领导在开会,没有时间回来。
夫人:不问存款(图)
纪村一栋楼房的三层,外表看上去很普通。《北方新报》供图

  当时,我也没多想,直到第二天早上,老郑都没回来。后来,我突然接到老郑秘书来电话说,检察院要到我家来。我当时还不解,为什么检察院要来我家。

  18日11时许,老郑秘书和公司行政总经理刘春海和5个检察院的同志来到我家,给我出示了搜查令,说核查一下老郑的有关情况。这个时候我才知道老郑被带走的消息。

  记者:检察院从家里搜走什么了?

  薄香女:我相信我们家老郑没什么问题,我还乐哈哈地配合检察机关搜查。最后,检察院的同志从我家拿走了电脑、录音机、磁带及公司一些材料,没有搜到任何现金和存折。

  记者:你知不知道检察机关为什么带走郑董呢?

  薄香女:我不知道,只是听说涉嫌经济问题。因为他平时根本不和我谈工作事情,我也不过问他的工作情况。

  未完 请看

  ( 京华时报 ) [编辑: 孙鹏]1

  “老郑即使有经济问题,他也没有把钱拿回家里。”

  记者:你觉得郑董会不会有经济问题?

  薄香女:在伊利工作20多年,他从来没有给我大笔的钱,现在要我一下子拿出几万元钱,我都没办法。以前,他每个月只给我几百元钱生活费,家里什么也不顾。从2001年起,他给我的生活费相对多一点,每个月在3000元左右;但要支付家里的日常开支,这些钱根本不够用。退一万步说,老郑即使有经济问题,他也没有把钱拿回家里,而是用在公司上了。

  记者:你们有没有到相关部门去了解情况,包括请律师帮忙呢?

  薄香女:我们哪也没去,也不准备请律师。我们相信政府会做出公平、公正的处理,毕竟老郑为呼和浩特市和内蒙古做了这么大的贡献,政府会去处理这个事。另外,我作为一个家庭主妇,根本不知道老郑有什么样的社会关系。

  “孩子们在国外,我不敢告诉他们,怕影响他们学业。”

  记者:你如何看待网上和媒体的报道?

  薄香女:出事那几天,我还会经常找别人帮我把打出来看看;但后来随着媒体的报道增多,说法越来越乱,干脆不看了。

  记者:听说你们的孩子都在国外,他们现在知不知道此事呢?

  薄香女:我的女儿是2001年去法国留学的,平时很少回来,最近回来的一次是在去年12月底;儿子则是今年9月去日本留学的,10月份回来一次再也没有回来。这次他们也没有打电话回来问这个事,我也不敢告诉他们,怕影响他们学业。未完请看(京华时报 ) [编辑: 孙鹏]

  2

  记者:你们每年要给孩子多少生活费呢?

  薄香女:老郑从来不让我过问他的存款,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他来管,我不清楚每年会给他们多少钱。但两个孩子都很懂事,他们在国外都是边打工边读书的。像我儿子,今年才20岁,刚高中毕业,但他在国外每天要打工五六个小时,一天做两份活,挣的钱基本上可以供自己生活。女儿大一点,她在国外生活的时间也长点,但现在她还在酒店里面打工,每个月基本上可以挣够自己花的钱。

  记者:郑总平时回家吃饭时间多不,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多不多?

  薄香女:老郑每天都是没日没夜地忙,平时很少有时间在家。有好多次,他90多岁的老母亲生病了,我打电话要他回来,他都不理睬;我得病住院,他也不来看。不过,只要他在单位上班,他晚上都会回家吃饭。

  “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和他企业的规模根本不成比例。”

  记者:郑董作为这么大的企业家,对你们家有什么大的影响呢?

  薄香女:老郑的企业做得越大,我们家的人越挨不上边;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和他企业的规模根本不成比例。从他做领导以来,我家和他家的亲戚没有一个工作是由他来解决的,相反,他还在公司规定,不能安排自己任何一个亲戚的工作。

  记者:郑董平时穿着是不是特别高档?

  薄香女:我们家里没有一件超过1000元的衣服,这次他临走时,身上还是穿着一件80元钱的衣服,皮鞋也不超过100元一双。在外出差时,他从不进高档餐馆,都是吃几元钱的炒面;住宿也都是找小宾馆。就在前不久包头空难事件前,老郑每次出差坐飞机时都不买保险。

  不仅他本人比较节俭,就是他的秘书和司机也都跟着吃苦。以前,他有个女秘书,两年时间都没跟老郑出过一次差,连北京都没到过。这次事件后,我希望老郑能够平安回来,哪怕重新做普通平民,什么都可以不要。作者:本报特派记者叶永笔( 京华时报 ) [编辑: 孙鹏]

  3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