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总十四届二次执委会议在京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12月23日讯(记者王娇萍)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会上讲话时强调,各级工会要正确理解、深刻领会做好工会工作对于实践党的执政理念、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善党的执政方式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王兆国指出,当前是工会工作的好时期,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既为工会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也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以及各级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工会工作;工会工作方针、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明确,广大工会干部思想统一,精神振奋,工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形成了一些亮点,特别是今年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会法》执法检查和开展“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大调研等,为今后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兆国强调,各级工会要倍加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充分把握有利时机,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迎接挑战,克服困难,积极做好工会各项工作,特别要加大维权工作力度,敢于维权,善于维权,不断创新维权机制,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

  几天来,会议审议通过了全总十四届二次执委会议工作报告、《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工作的决定》,审议了《全总2004年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05年经费审查工作意见》,审议讨论了《中华全国总工会2005年工作要点》,同时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对有关人事事项履行了民主程序。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各级工会要传达和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努力贯彻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方针,全面推进工会的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政治责任、基本职责和前进动力,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明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要坚持实事求是,从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实际出发,研究确定自己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张俊九还对做好岁末年初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京的全总书记处领导出席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