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世博园区加紧建设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世博园区加紧建设步伐。昨日,位于浦东白莲泾地区、浦西黄浦区范围内的四块中央和企事业单位动迁土地正式交地,世博会园区企事业单位动迁工作进入实质阶段。到2006年底,园区将基本完成包括居民在内的动迁。

  首批交地的土地占地面积26亩左右,分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01研究所、上海城建集团市政工程材料公司浦东公司和上海建工集团建一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建四实业有限公司
。世博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自今年6月份出台了世博会场址房屋拆迁相关规定后,在半年的时间内,首批土地就达成交地,实现了当年动迁、当年交地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上海世博会场馆、环境及配套设施区土地前期开发项目规划红线范围为5.28平方公里,其中浦西1.35平方公里,浦东3.93平方公里。红线范围内共有企事业单位272家,其中73家部属、市属、外资及特殊单位直接由上海世博土地储备中心组织动迁,199家区属企业分别由黄浦区、卢湾区及浦东新区政府组织动迁。

  目前,土地储备中心已与61家单位签订了框架协议,与26家单位签订正式协议,其中部属企业2家,市属企业23家,外资企业和特殊单位2家,签约率占整个中心负责动迁企业的36%。由各区负责动迁的199家区属企业中,已正式签约的单位有11家。世博会规划红线范围内企事业单位的动迁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