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结鼓劲创新务实奋进开拓 中共无锡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09 无锡日报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杨卫泽张锦贤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情况报告和廉洁从政情况报告

  本报讯(记者葛明)昨日,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李源潮书记不久前在无锡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确定明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的建
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动员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而不懈奋斗。根据省委、省纪委的统一部署,这次全会还安排听取并评议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述职述廉报告。

  在昨天下午的大会上,市委书记杨卫泽,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张锦贤分别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廉洁从政情况的报告。杨卫泽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小平还在会上作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牞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牞各市牗县牘区、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老同志、市十届党代会代表和机关干部等列席了会议。

  杨卫泽、毛小平、樊金龙、张锦贤、周解清、贡培兴、周令根、戴解平、宗晨阳、王立人、王伟成、丁卜人及省委巡视组组长李国平、副组长卢同奇在主席台就座。

  杨卫泽在报告中说,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两加快、两确保”的工作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推进“两个率先”,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取得了三个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新成绩。

  杨卫泽从七个方面报告了常委会的工作:一是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快更好地推进无锡“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建设,并以此统领各方面工作,统筹各方面发展。二是坚持以率先发展为导向,努力保持经济快速稳健增长。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注重保护好各级干部群众的发展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全市各级强化率先发展的意识、抢抓机遇的意识、创新开拓的意识,全市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的好势头,结构调整、改革开放、城市建设和富民步伐加快,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跨上了新的高平台。三是坚持以统筹发展为主导,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围绕“两个率先”特别是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任务,把推进城市与农村、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作为统筹的工作重点,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四是坚持富民优先,努力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把富民工程作为全市的“一号工程”,围绕重点环节推动政策和措施落实,大力促进就业,鼓励民众创业,完善社会保障,切实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取得了明显成效。五是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推进文化大市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六是坚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无锡”,高度重视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和发展了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七是坚持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切实抓好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强基工程”,大力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从市委常委会自身抓起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把市委常委会建成居安思危、求真务实的集体,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组织,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班子,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拼搏、开拓前进。

  杨卫泽说,在今年各种困难和矛盾较多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些成绩确实来之不易。各地区、各部门、各级干部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特别是广大基层干部身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第一线,更是作出了重要贡献。无锡人民所表现出的在困难中抓机遇、在挑战中求发展的创造活力和奋斗精神,使我们深受教益和鼓舞,也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力量源泉。杨卫泽代表常委会向全市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卫泽指出,常委会认识到,总结工作既要肯定取得的成绩,又要正视存在的不足,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如何全力解决好经济社会生活中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障碍,如何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如何加强技术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如何切实加快富民进程,如何构建和谐社会,如何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和监督等。杨卫泽说,我们将深入实践“三个代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紧紧依靠各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确保富民强市和“两个率先”目标的顺利实现。

  张锦贤从四个方面报告了常委会今年以来廉洁从政的情况。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和党纪处分条例,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接受监督意识;二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三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四是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努力提高常委会班子的领导能力和水平。他说,常委会将正确认识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正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加强班子能力建设,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以身作则,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出表率。

  下午,与会同志还分组讨论了杨卫泽、张锦贤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