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方追随“去中国化” 元旦起总机删大陆地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 民进党“立委”蔡同荣等人日前曾提案要求“国防部”对部队或舰艇以大陆地名命名的情形加以改善,“国防部”昨天回函“立委”称,表示明年元旦起,军中总机将不再以大陆地名命名。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蔡同荣指出,对于军中的“国防部”总机叫“江苏一号”、“上海总机”、陆军十军团叫“湖南总机”等称号,又不是打电话到大陆,没有必要还
用大陆地名当各军事单位总机名称,他在九月提案,正式要求“国防部”要在年底前,对总机名称代号“去中国化”。“国防部”已回函告知,明年元旦起,“国防部”所属军中总机代号,将改以区域代码取代。

  “国防部”表示,“国防部”自1996年起,比照“中华电信”模式,进行通信自动化更新,并于明年元月开始施行,“国防部”直属单位的总机代号,也比照电信局区域采用数字码的做法,所以不再有“江苏一号”等代号。

  “国防部”官员昨天还表示,“国防部”变更总机号,是为配合通信自动化,与“去中国化”政策并无关联。(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