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南网9大热电企业煤炭运输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25 河北日报

  公路停运并未影响我省主要热电供应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硕强)“山西出省的汽车运煤主要是精煤和焦炭,这都不是热电厂需要的。”今天,记者在省会高速公路申后口看到,长达数公里的路两边停满了等待开往山西运煤的大货车,而在运煤车司机中听到诸多这样的回答令我们甚感欣慰。

  近日的大雪“封闭”了运煤通道,石太、307、邢和(邢台———山西和顺)等诸多高速公路、国道和省道都已无法通行,山西的运煤车过不来,卸了煤的车回不去。然而根据调查,这并未影响到我省主要热电用煤供应,只是影响了一些非重点企业、非骨干热电厂以及从我省过境的运输。

  “目前煤炭储备够两三天消耗,未来几天内问题不大。”邢台兴泰发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尽管由于大雪天气山路难走,该公司停止了汽车运输煤炭,但汽运只占总运输量的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在铁路运量的基本保障下,部分停运不会对正常发电带来影响。

  兴泰是我省为数不多的需要公路运输作补充的骨干发电企业,目前我省南部电网9大骨干热电企业煤炭运输大部分依靠铁路,大雪天气虽然导致部分公路断交,但铁路运输仍能得到基本保障,我省保定及其以南的南网地区热电供应也得到基本保障。

  此外,在大雪之前,为防范恶劣天气对煤炭运输造成影响,省内外有关部门携手合作抢运煤炭,使我省南网骨干热电企业储煤由不足30万吨上升至目前的48万吨,平均可消耗天数达到3.8天。省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几天内,南网大部分热电企业不会有问题,但不排除个别企业告急,目前各项应急方案已经准备就绪。

  目前铁路运输受大雪影响,机车行驶速度减缓,一些运输环节时间延长,运力调配也有所不同。虽然21日、22日两天兴泰到煤减少了三分之一,但经过协调,铁路部门保证24日后到煤量将恢复正常。省铁路管理局以及石铁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加大了道岔防冻以及扫雪工作,同时加大了各个环节的协调和抢运,大部分运煤火车能够及时保障我省主要热电用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