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由幼儿园“时托”想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41 北京日报

  彭俐

  城市功能的完善,在于细节的完美。

  过去一说孩子上幼儿园,人们会问“月托”还是“日托”?如今,忙碌的家长们又多了一种选择:“时托”。

  雪天,张女士不愿和孩子闷在家里,就带着两岁的儿子来到中科院幼儿园,大人和孩子一起“入托”了两小时。

  在北京,像这样开办计时服务的幼儿园已经多达430家。以人为本的个性化服务,就体现在切成段儿的时间里。有些幼儿园还开办了“半日托”、“隔日托”、“双休日托”、“节假日托”等业务,既为孩子着想,又为大人解忧。

  如果大人愿意,可以和孩子一同在幼儿园玩上一两个小时,各种游乐设备尽情享用;如果大人另有事做,也可将孩子寄托于园中一段时间。两小时收费不过20元,却帮了不少年轻夫妇的大忙。不光小孩儿有了玩伴,大人也得以抽身去忙公务,或者去轻松地购物、看电影,真可谓两全其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由幼儿园开办的“时托”,自然而然会想到为老人做点儿什么。偌大的京城,退休老人以百万计,腿脚不利落的不在少数。有的老人叨唠:“岁数大了,行动不便,下楼的机会都很少,更别说去商场看看,街上走走,公园逛逛了,真想能有人陪着出门去转转。”

  不知道哪儿有陪老人上街逛逛的“计时服务”业务,且服务公司可靠,服务人员有热心、尽责任,能让老人的家属放心。如果有这样的服务,不知会让多少出行不便的老人,像孩子一样感到舒心、快乐。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