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照片新街道)二马路:贯通东西交通的动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42 胶东在线
(老照片新街道)二马路:贯通东西交通的动脉(组图)
(老照片新街道)二马路:贯通东西交通的动脉(组图)
  胶东在线消息 “说起昔日的二马路,那真是爱恨交加。”翻看着自己曾经拍的二马路的照片,市排水处政工科的孙妙科长这样形容。爱,是因为二马路是东部进入市中心区的主干道,在烟台的交通和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恨是因为这条路的车行道曾经只有15米到31米不等,而且路面破损严重,跑起车来不仅慢如蜗牛,而且颠簸不堪。更让烟台市民深感遗憾的是,二马路西头的大花坛成了南大街和二马路之间的一个“硬结”,车多必堵。

  为了打破市中心区东西交通的瓶颈,市政府下决心要改造二马路。首先让市民拍手称快的就是搬走市区第一堵———二马路花坛,然后再对整个二马路进行拓宽改造。

  建设部门的一份资料为市民提供了这样的数字:新二马路宽度40米,其中车行道宽31米,两侧人行道各宽4.5米,双向6车道,道路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基层采用三层水泥稳定砾石,人行道采用彩色道板砖,下部采用水泥砂浆及15厘米水泥稳定砂砾。而在进行路面改造的同时,地下管网也彻底改造,实行雨污分流。整个道路设计使用年限15年。“整个道路施工的档次和昔日的二马路不可同日而语。”孙科长这样比较。

  的确,行驶在如今的二马路上,宽敞平滑的路面让你再也找不到昔日颠簸、蜗行的感觉,车水马龙、畅通无阻、今非昔比,诸如此类的词语都不能够完全表达那种欣喜的心情。只楚路———南大街———二马路,3路一线犹如一条蛟龙,让你瞬间穿越都市繁华。而随着二马路的改造,沿路两侧的人气越来越旺,住宅的价格在悄悄地上升,门头房越来越抢手。如今的二马路,让人有爱,还有更多的希望。

  记者 李攀 热线电话 6035102

  电子邮箱 lipan68@vip.sina.com 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