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政协规定对涉及委员及亲属利益提案不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4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青年报讯 昨天,北京市政协十届委员会举行第十七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的《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提案立案审查办法(暂行)》规定,今后,对纯属涉及委员及其亲属自身利益的事务等十一类提案将不予立案。

  根据该办法,将被不予立案的情形包括:纯属涉及委员及其亲属自身利益的事务(涉及统战政策的除外);涉及市场调节范围的事务;涉及指名举报、揭发的事务;应当通过司
法途径解决的事务;涉及正在进行司法诉讼实体审理的事务;不符合《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对提案的基本要求;涉及党和国家秘密;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事务;非北京市事权范围;涉及中共党组织内部的事务或民主党派组织内部的事务;其他不宜作为提案的。

  对于不立案的提案,市政协将针对提案中反映的不同情况,采取给予撤销、建议委员修改、转中央单位参考、转委员来信等方式处理。

  提案是由政协委员及参加政协的单位和专委会向政协全体会议或常委会提出的,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的书面意见或建议。多年来,政协提案解决了一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

  据介绍,制定该办法,旨在为提高提案质量,更好地发挥政协提案在履行职能中的作用,加快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保障提案人在提案工作中的民主权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