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转变”力促引智纳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5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多所科研院所协力合作,专家人才“大部队”进驻,这将成为我市今后引智纳贤的一大亮点。昨天上午,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正式在温州数码城安家,这标志着大院名校的专家今后将主要以团队入驻方式,与温州进行紧密型“联姻”。

  在昨天的庆典仪式上,市长刘奇说,当前温州的改革发展正处在一个转型和提升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加强同大院名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不仅
非常必要,而且大有可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培根在代表入驻大院名校发言时说,期待名校与地方政府的“联姻”实现双赢,并承诺坚持以温州产业提升为主导,为温州经济建设服务。

  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的前身是组建于2002年8月的温州市虚拟科技开发研究中心,由市政府根据温州产业发展需要,联合国内12所大院名校共同组建的,涉及工业电器、汽摩配、鞋革、电子信息、船舶制造等领域,是当时国内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一大创举。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区域内大专院校少,由此导致温州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和各类人才缺乏。此前,我市也和一些高校、科研院所有过合作,但主要是引进单个的项目和个别的人才,很难形成集聚效应。现在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成立后将出现三大“转变”:其工作重心上将由服务传统产业向培养新兴产业转变,在入驻形式上将由中介型向实体型转变,在人才服务上将由培养人才向引进人才转变,最大限度地整合有关院所的科技资源。

  昨天,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同时挂牌成立,电子科技大学也正式签约入驻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 本报记者孙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