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巫山云雨”惊现小三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59 中国三峡工程报

  “巫山云雨”惊现小三峡

  本报据新华社讯 “巫山云雨”往往出现在夏天,但近日记者在小三峡看到,冬日的“巫山云雨”同样奇幻迷人。

  相传楚怀王在梦中与巫山神女相会,神女旦为朝云,暮为行雨,后有“巫山云雨”之
说。唐代著名诗人元稹有“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诗句。后来,毛泽东在《水调歌头·游泳》中写道:“截断巫山云雨”,“巫山云雨”名动天下。巫山云以虚无缥缈、变化多端而著名,雨中或雨后都会出现。

  小三峡位于重庆市巫山县境内,是长江支流大宁河风光最秀美的一段。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巫山云雨”之所以出现,除了巫山地处亚热带季风性暖湿气候区之外,巫山特殊的地形地势是巫山云雾不同于其他云雾的主要原因。小三峡山高峡窄,长达60公里,气候垂直分布十分明显。目前虽是冬天,但受暖冬气候影响,“巫山云雨”的奇景依然不断出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