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拿到证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06 中国三峡工程报

  我们拿到证书了本报记者 王媛华

  12月22日晚,三峡三七八联总民工营地像过节一样热闹,58名通过学习考试合格的农民工,喜气洋洋的走进了他们熟悉的教室。有的刚刚从工地上回来,还来不及脱下安全帽,就跑上了讲台领取盼望已久的全国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有的回来晚了,身上还残留着今冬三峡的第一场雨雪,就迫不急待地走到前台去寻找自己的名字。

  “我们拿到证书了!”激动和喜悦写在每一张粗犷的脸上。三七八联总总经理朱素华被民工团团围住。

  今年以来,三七八联总创办了民工夜校,为100多名农民工提供学习机会。从学习教材的购置到考试费,全部由三七八联营总公司承担,解决了民工学习上的诸多困难。

  一位来自陕西的农民工陈玉红说:“我今天特别激动。在民工夜校学习的这一年里,我认识到光靠干苦力已不能适应三峡工程对我们的要求,要增强务工的本领,就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实现增加收入的愿望。今天取证了,我这个月的工资将增加10%,我很感谢民工夜校。”

  朱素华在颁证仪式上语重心长地对民工说:“三峡的每一方混凝土里面,每一根钢筋里面,都有你们的汗水。要更好的建设三峡,你们还要学会更多的技术,更多过硬的本领。今天你们拿到的这个绿本本,它表明你们已经拥有了国家承认的技能资格证,拿到了就业的通行证。”

  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党委书记潘大中在向民工颁证时说,三峡工程是靠大家用汗水浇筑出来的,工程还在继续,我们还要努力,希望今天的颁证能带动整个工地的民工都来适应社会的需要,不断进步。

  一席话,暖了民工的心。一位湖南籍民工说:“今天我真高兴,一年的努力有了成果,这是我献给即将到来的新年最好的礼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