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事业单位明年全面公开招聘 不参考者进不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07 中国新闻网

  日前,江苏省委组织部、人事厅联合印发了《江苏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意见》和《江苏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其中明确提出:从明年1月1日起,江苏省所有事业单位,除了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其新进人员将全面实行公开招聘制度。

  ——防止非正当途径进人

  江苏省人事厅法规处负责人介绍,江苏省对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公开招聘和考试的程序和做法,是为了把更多优秀人才吸引到事业单位中来,防止通过非正当途径向事业单位安排人员。新的实施办法要求,江苏省内经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批准设立并进行了事业法人登记的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应当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招考。

  ——笔试面试都不能少

  事业单位或其主管部门将具体负责公开招聘的实施工作,党委组织部门和政府人事部门将负责综合管理、政策指导、备案审核和监督纠错等工作。公开招聘工作将按照编制招聘计划、发布招聘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考核、体检、公示和聘用等基本程序,采取笔试、面试或者测评等多种形式进行。

  同时,对党政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国家和省规定的政策性安置人员以及符合高层次特殊人才条件的人员到事业单位工作,可以直接考核聘用。

  ——招聘计划至少提前15天公布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被要求在报名日前15天,通过政府人事网站以及其他媒体统一发布。据悉,省属事业单位招聘信息将由江苏人事网(www.jsppd.gov.cn)、江苏人事人才公共服务网(www.jsrsrc.gov.cn)、江苏人才网(www.jsrc.com)、江苏企业家网(www.jsmananger.com)、江苏IT人才网(www.jsitrc.cn)、江苏人事考试网(www.jsrsks.com.cn)等网站发布。

  【来源:《南京日报》;作者:沙文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