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揭"监察院长"候选人张建邦曾为校产逼死继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21 浙江在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监察院”新人事案纷纷扰扰,被提名“监察院长”的张建邦近日成为众矢之的,刚当选“立委”的作家李敖早在三四十年前就撰文指张邦逼死继母,在其出版的《智慧书》中也收录了这些文章。

  据悉,当年李敖即大爆内幕指出,国民党革命元勋大老居正的儿子居浩然是前淡江大学校长张建邦的舅舅,张建邦为了校产(淡江大学前身为淡江英专)灭亲逼供下,张建邦的继
母也就是居浩然的姐姐、淡江前董事长居瀛玖,更被逼到在办公室自杀身亡,居浩然大受打击,心灰意冷之下辞去校长。

  李敖也曾在另一篇文章中详述,他在文星时代,结识了不少人,其中最有趣的首推居浩然。居浩然死后多年,李敖为他写过几篇文章,揭发国民党大员张建邦逼妈妈居瀛玖上吊、逼舅舅居浩然离职等内幕。居太太在澳洲看到,还写信给他说:甚为欣慰,感谢万分。

  李敖称,张建邦当时宣称淡江申请立校的银行存款基金是他父亲的财产,才逼走了舅舅,但其实所谓存款基金也是向银行借贷而来,张建邦后来当上校长,更一步步逼迫继母交出董事长职务,还为了家产问题,也与他的亲弟弟张建国撕破脸。

  李敖出狱后曾创办《求是报》,当时张建邦已任“交通部长”,李敖在报上又提了一次张建邦逼死继母的事件。时隔多年,李敖今天再揭发这件陈年往事,他强调负完全的言论责任,只希望各界认清张建邦的人格有严重瑕疵,这样的人没有资格担任“监察院长”。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