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造防刀衣刀砍不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27 海峡都市报
日造防刀衣刀砍不入(组图)
发现目标(图中画圈处)

日造防刀衣刀砍不入(组图)
人枪分离,压倒在地

日造防刀衣刀砍不入(组图)
的士车里,缴下手枪

  N通讯员/马腾宙/林默挺

  这次围捕像极了电影。

  22日晚,福州福飞路中段。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便衣行动大队的20多个便衣民警,乔装成小贩、的哥、恋人,在50米半径内,布下天罗地网,枪在握,弹上膛。

  这是一次精心部署的围捕持枪杀人嫌犯的大Case。11月中旬,便衣行动大队民警获悉,一个绰号“海豹子”的外省籍人员,非法持有、贩卖枪支,涉嫌参与杀人、绑架、贩毒等,上级要求人枪并获。11月下旬,便衣民警对“海豹子”组织多次围捕,但或因此人未携带枪支,或因此人出没繁华地点,现场指挥员不得不一次次通知放弃行动。

  当晚11时许,在寒风中站了近6个小时,一辆的士停在某酒家门口,车上的乘客正是“海豹子”。有前科劣迹,具有相当反侦查经验的“海豹子”蜷缩在的士里,四下张望,迟迟不肯下车,的士也未熄火停靠,似乎随时准备离开。距离“海豹子”最近的侦查员小张、小王手揣在裤兜握着枪,手心直冒汗。

  现场指挥员冷静观察后作出判断:“海豹子”手上有枪,他不下车就贸然抓捕,极可能导致嫌犯劫持的士司机驾车逃窜,必须等他下车。

  5分钟后,“海豹子”接了个电话,笑眯眯地打开车门,走下车来,朝路的另一头不断张望。距离他仅5步之遥的小张发现,“海豹子”没下车前紧紧把一包东西抱在胸前,那包东西现正放在的士副驾座位上,肯定是枪!

  人枪分离,便是最佳的抓捕战机!小张向现场指挥员作了个行动的手语信号,箭步飞身跃起,一个“抱膝顶摔”,把高大、粗壮的“海豹子”扑倒在地。小王、小林、小郑合力把“海豹子”重重压伏在地,“海豹子”仗着蛮力,拼死挣扎……训练有素的便衣民警或折臂,或压颈,或抱腿,终将“海豹子”反剪双手,戴上手铐,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

  经审讯,“海豹子”供认其姓赵,30岁,辽宁鞍山市人,1999年曾因伤害罪被判2年有期徒刑,非法持有并贩卖4支枪,并参与福州某夜市持枪杀人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