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菲两军官想搞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33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安全部门官员23日宣布,菲律宾军方已经逮捕了两名试图发动政变推翻阿罗约政府的高级军官。

  菲律宾军方官员称,这两名被捕的军官和已故影星、前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波以及
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关系密切,其中一名上校因为在今年的菲律宾总统选举中公开支持波而被阿罗约总统解除了职务。

  菲情报部门资深官员称,22日上午,当费尔南多·波的葬礼正在举行时,安全人员在马尼拉的一家证券交易所发现了一枚炸弹。当时有30多万民众走上街头为波送行,菲安全部门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一旦发生爆炸,必然将激起民愤。

  情报官员说,这两名军官正是希望在葬礼期间制造爆炸事件,鼓动民众推翻阿罗约政府,然后组建一个有7名成员的军政府,其中包括仍然被囚禁的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几名将军以及一位经常在电视上布道的神职人员。菲司法部长劳尔·冈萨雷斯说,菲情报部门截获了反对派领导人之间的手机谈话,才及时发现了政变阴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