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新报开评云南“文化双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39 生活新报

读者投票产生年度“十大文化新闻”“十大文化品牌” 17权威评委保证活动公信力 首开免费短信参与有奖投票先河

  从22日开始,2004年度“云南十大文化新闻”和“云南十大文化品牌”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这次由《生活新报》社发起的评选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云南文化产业在今年取得的骄人成绩,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云南文化产业的发展走向更高的平台。据悉,
2004年度云南“十大文化新闻”和“十大文化品牌”评选结果将在明年1月份产生,整个评选活动结束后将举行盛大的颁奖晚会。

  “建设民族文化大省”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目标,今年,我省相继出台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云南省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重要文件,从政策上进一步明确了文化产业发展的工作重点和相关措施。在此基础上,今年我省迎来了文艺繁荣的大丰收,优秀文化品牌层出不穷,文化新闻精彩纷呈,为云南建设民族文化大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基础上,《生活新报》社启动了这次为云南文化产业锦上添花的评选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本次评选活动的权威性,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欣亲自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会主任,同时,17人的评委会更是集省委宣传部、省委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及省作协、高校等文化产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于一堂。

  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非常重视这次评选活动的举行,他认为,此项活动对于云南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民族文化、建设文化大省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将全力支持“云南文化双十评选”活动。

  此外,作为《生活新报》社倡导发起的大型公益性活动,本次活动对参评个人或单位不收取任何费用。评选采取群众投票和评委投票相结合的办法(其中评委投票占60%的权重,群众投票占40%的权重)。在活动举办过程中,广大读者可通过短信、电话、电子邮件等4种方式参与投票,评选活动结束后,将通过抽奖方式产生106名幸运读者,最高奖可获得价值5000元的奖品。

  郑重亮相

  17评委代表权威与公信

  本次“云南十大文化新闻”、“云南十大文化品牌”评选活动评委由16人组成,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欣担任评委会主任,其它成员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省作协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及文化产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具体名单如下:

  评委会主任:

  尹欣(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评委会副主任:

  吴贵荣(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范建华(省文化厅副厅长)

  任治忠(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评委会委员:

  郭正荣(省委办公厅三处处长)

  王晋云(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

  刘水云(省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处长)

  苏应奎(省新闻出版局图书处处长)

  董保延(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处长)

  缪开和(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

  黄 尧(云南省作协副主席)

  杨振昆(昆明风驰集团副总经理、云南省当代文化研究会会长)

  张宇丹(云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陈友康(云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森茂芸(云南师范大学信息传播系教授)

  李炎(云大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所长)

  李伟峰(《生活新报》社副总编辑)

  请您参与

  免费短信投票还可中大奖

  读者可按以下4种方式参与本次“云南文化双十评选”的投票,为了感谢广大读者的支持,本报将对所有参与本次投票活动的读者进行幸运大抽奖,最高可获价值5000元的礼品。

  投票方式

  1、短信投票:

  编辑手机短信“所选内容编号及投票的简单理由”发送到88169000参与投票(本次活动评选短信均为免费 );

  2、信函投票:

  将本报刊登的评选表按要求填好后寄致本报参与投票。地址:昆明市春城路62号证券大厦二楼生活新报策划部收,邮编:650011;

  3、电话投票:

  从今天起,市民即可拨打本报热线0871-4190000参与投票;

  4、电邮投票:

  市民还可发送电子邮件参与投票,邮箱地址:e88169000 @126.com

  奖项设置

  评选结果出来后,本报将在参与投票的读者中抽出106个幸运奖,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奖励价值5000元的礼品;

  二等奖2名,每人奖励价值2000元的礼品;

  三等奖3名,每人奖励价值1000元的礼品;

  幸运奖100名,每人奖励价值100元的礼品。

  投票须知:

  1、读者可按本报A04至A10版刊登的“云南十大文化品牌”和“云南十大文化新闻”评选推荐目录填入上表

  2、填表时只填写编号,如文化品牌可填“P02”或“P15”,文化新闻填“X08”或“X35”

  3、读者也可在表格下的“自由推荐处”填写您认为没有进入推荐目录的文化品牌或是文化新闻,并附上简短理由

  4、上表填写完毕后请寄:昆明市春城路62号证券大厦二楼生活新报策划部收,邮编:650011

  5、本表格复制有效

(稿件提供 生活新报编辑中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