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拓“苯中毒”案车主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20 东南快报

  昨天下午,在北京市二中院对备受关注的首例奥拓车苯超标案作出终审判决,李某的起诉没有依据,一审法院立案程序不合法,撤消一审判决,驳回李某起诉。

  今年4月2日,丰台法院经过审理后一审判定,由于无法确定李某的妻子患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苯中毒所致,所以李某要求两被告赔偿经济及精神损失的诉讼请求,证据不足,法院一审驳回了李某的诉讼请求。李某向市二中院提起上诉。

  市二中院审理认定,李某不能证实妻子患病死亡是奥拓车存在苯污染所致,李某的起诉缺乏事实和理由。市二中院裁定,撤消一审法院的判决,驳回李某的起诉。

  听到终审判决后,李某当庭表示不服,要提起申诉。

  案情回放

  2002年9月,李某妻子在购买一辆奥拓并使用一月后,被确诊为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半年后病逝。李某认定妻子的死是奥拓车内的苯超标造成的,他将销售商北京北方新兴长安铃木汽车销售公司和生产商重庆长安铃木汽车公司告上法庭,索赔70多万元。(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