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击网络黑手 金融机构出重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2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面对日益猖獗的网上金融诈骗和盗窃活动,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普及数字证书来防范风险;中国银监会 也表示,今后将建立预警机制,实行综合治理,遏止网络黑手,打击金融犯罪。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陈静认为,增发数字证书,是防范身份被盗的有效途径。这个数字证书其实就是一张网络身 份证,它被放在了一个形状像U盘的智能卡里,用户每次只
有把它插入电脑接口,并与银行一端相互确认后,才能作交易。网 上黑客就算盗走了用户的密码和口令,没有这张卡也无法确认身份,不能进行交易。申办这张证书,只要到银行开通网银服务 ,经过资信审核就可以使用了。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陈静:面对目前国内还有待完善的信用环境,银监会表示,将通过综合治理的办法来打击网 络犯罪。

  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创新业务处处长尹龙:中国银监会将采取首问责任制,用户拨打银监会任何部门的电话,只要 涉及网上银行投诉,都会得到帮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