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与缅甸年贸易额预计将首次突破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8:46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25日电 (记者杨跃萍) 地处西南边疆的云南省与缅甸间进出口贸易继续平稳增长。据云南省商务厅介绍,2004年云南省与缅甸间进出口贸易额可达5.3亿美元,首次突破5亿美元。

  2003年,云南省与缅甸间进出口贸易额为49279万美元。

  据分析,滇缅贸易目前商品结构互补性较强,云南省从缅甸进口产品以原料为主,今年前11个月受国内需求影响橡胶进口同比增长5.1倍。今年云南省还首次从缅甸进口锡锭,价值148万美元。

  而云南对缅甸出口的商品中消费品比例为24%,电力设备、钢材、建筑设备和运输车辆出口增长明显。同时,滇缅贸易方式呈多样化,边境小额贸易仍然是对缅贸易的主要方式。今年1至11月云南对缅甸小额贸易额为3.5亿美元,占对缅贸易总额的71.6%。有统计资料表明,在中国与缅甸双边贸易中通过云南口岸对缅贸易额今年可达6亿美元,约占全国对缅贸易总额的六成。目前除云南企业外,来自重庆、广东、浙江等地民营企业已成为通过云南口岸对缅甸贸易的主力军。另外,缅甸目前已成为云南省经济技术合作的主要伙伴之一。截止11月底云南向缅甸直接投资金额达265万美元,在缅甸开展工程承包及大中型成套设备出口金额达1.27亿美元。(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