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表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百人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1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张素平)茅永红、于果、雷菊芳、尹明善、徐冠巨等一百名非公经济人士今天在北京被授予“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这是中国首次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进行表彰。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表彰大会上说,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非公有制经济获得了长足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国民经
济新的增长点,为推动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活跃城乡市场、方便群众生活、缓解就业压力、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延东说,今天受表彰的一百位非公经济人士,平均年龄五十五岁,其企业每年纳税额达到一百七十四点八亿元人民币,销售额三千多亿人民币;另外,这一百家企业共有员工五十六点四万人,其中下岗工人十三万多人;他们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捐钱捐物每年达三十六七点亿元人民币。

  她强调,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要深入实践,了解国情,关注社会,认清责任,自觉把自身企业发展放到国家发展的大局中来考虑,把企业经营活动融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局中来开展,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保持稳定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人事部、全国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主办。(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