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对外力破坏 北京进行电力系统应急预案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新华网消息:北京市针对目前电力供应紧张以及电力设施受外力破坏事故时有发生的情况,24日以北京输电设施受外力破坏造成部分市区大面积停电为内容,进行了北京市电力系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习。

  按照演习安排,24日清晨,位于北京北四环边上的两座输电线路铁塔受外力破坏倒塌,造成连接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变电站至知春里变电站的220伏输电线路掉闸,导致知春里和西
直门变电站以及其所带的8座110千伏变电站全部停电。包括北京市苏州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关村等地的北京市海淀区中部和西城区部分地区大面积停电。

  监测到事故发生后,北京市电力公司立即北京市应急工作办公室上报电力突发事件报告。北京市应急工作办公室马上提请进入全市电力应急状态,各相关单位立即启动各系统的应急预案,在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展开抢险。电力公司抢修车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其他各单位的应急预案也快速有序地进行。69分钟后,停点地区恢复了供电。

  记者从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12月以来,北京用电负荷连续出现高峰,23日达到850.5万千瓦,比去年冬季最大符合增加了10.9%。据介绍,北京市所需电力的大部分来自河北、东北、山西、内蒙古等地,本地电力供应只占1/3,从而形成受电比例逐年增加以及长距离输送等特点,容易受到外力的破坏,造成事故。这就要求北京市有关部门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应对突发电力事故的准备工作。

  应对外力破坏 北京进行电力系统应急预案演习

  2004-12-25 9:53:55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作者:李志勇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