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加强政法工作推进“平安浙江”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07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杭州12月24日讯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宝龙在今天召开的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政法工作放在建设“平安浙江”、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部署中去谋划、去落实、去深化,以平安基础工程建设为主线,以解决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着力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国家安全、驾驭治安局势、严格公正执法和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为我省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作贡献。

  夏宝龙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省政法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明年是建设“平安浙江”深化年,也是政法工作落实年。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政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政法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懈、一以贯之地抓好落实,力求年年都有新进展、新成效。

  夏宝龙指出,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把各种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坚持打击与整治并举,继续重点打击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和侵财性犯罪,加大惩治毒品犯罪和网络犯罪力度,适时组织开展反“两抢”、禁毒、禁赌和交通秩序等整治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基础工程建设,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司法调节职能,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秩序。按照建设法治社会的要求,统一执法思想,强化执法监督,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落实从严治警的各项措施,努力提高政法队伍的公正执法能力。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观念,增强执政意识,认真落实维护社会稳定领导责任制,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张启楣、省检察院代检察长陈云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还表彰了全省政法系统执法(司法)为民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朱海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