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出重点努力探索抓好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0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凡是生产经营正常的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必须100%实施厂务公开,不实行的要作出书面说明;转改制企事业单位重点是规范化建设;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要大力推进和实践。昨天上午,市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五次会议,部署明年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厂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豪出席了会议。

  王安顺要求上海的厂务公开工作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重在巩固和深化,努力促进企事业单位重大决策的科学化、分配制度的规范化、干部管理的民主化、经营管理重点环节的程序化和企事业单位重大事项的公开化。转改制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重点是规范化建设,要坚持阳光操作,切实把企业改制政策、改制方案、资产评估、债权债务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及时向职工群众公开。大力推进和实践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要努力探索适合非公有制企业性质、组织形式、管理模式的具体办法,逐步形成适合非公企业特点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

  王安顺同志强调,要积极开展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重大问题的调研,重点研究转改制企业和转制后的事业单位的民主管理工作,要保证和促进上海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要加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立法调研,不断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法制化进程。要进一步完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委领导、行政负责、纪委牵头、工会落实、有关方面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全员参与”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工作体制。

  记者张路(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