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2415套经济房昨开始预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0 浙江在线

  昨天是杭州第十四期经济适用房预售登记的第一天。昨天一早,记者来到位于延安路126号耀江大厦的市房改办,发现已有数百名市民提前到达,正仔细对照房源示意图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

  据了解,本期经济适用房共推出三个楼盘,“都市水乡”、“北景园”和九堡“新江花园”。三个楼盘共有2415套经济适用房,是杭州市推出经济适用房房源最多的一次。

  同一楼盘冷热不匀

  记者在现场看到,“都市水乡”共有两个登记点:“水映苑”、“水曲苑”登记点和“水碧苑”登记点。可奇怪的是,同一个楼盘但情况却截然不同。记者大概数了一下,在“水映苑”、“水曲苑”登记点排队的市民共有102位;而在“水碧苑”登记点排队的却一个人也没有。

  一位前来选房的市民告诉记者,现在最抢手的是“水映苑”、“水曲苑”两个小区。这两个小区房源数量相对较多,而且还有200多套多层住宅;而和其同属一个楼盘的“水碧苑”却都是高层和小高层住宅,再加上房子总价比较高,所以选房者都不太喜欢这个小区。

  据了解,一般来说,高层住宅每平方米要比多层贵500元左右,物业管理费也比多层贵了近一倍。

  号码靠后者不敢轻易选房

  “我的要求很低,就是在‘水映苑’、‘水曲苑’或九堡、‘北景园’买一套房子,无所谓楼层和朝向。但我现在却不敢登记。”从外地来杭工作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楼盘的房源是有限的,如果前来登记的人数远远超过房源,那么预售号码排在后面的人自然失去了这次选房的机会,而刘先生自己的号码刚好排在后面,所以他不敢轻易选择比较抢手的房源。

  “如果登记后由于号码在后面的缘故被挤掉,能更改原登记吗?”记者就这个问题咨询了相关工作人员,他明确地告诉记者:“不行,只能等下次机会了。”

  刘先生认为,其实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明确楼盘的房源总数量,并在登记时记录下已登记人的数量,在信息栏上把这两个数字公布出来,选房者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到了下午15点左右,市房改办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除了“水碧苑”相对冷清外,其他楼盘的预登记情况都挺热,“水映苑”、“水曲苑”尤其火爆。她建议今天前来预购登记的市民能适当回避上述两个小区,这样会增加购房成功的几率。此外,九堡地块的交通条件比较便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龚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