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安路面积雪10厘米 杭城后天可能要降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3 浙江在线

  相关稿件:瑞雪迎圣诞

  昨天,临安市境内的天目山等山区银装素裹,不少专程从杭州、上海赶来的游客兴致盎然,感受冰雪世界的乐趣。这场雪是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从12月22日下午断断续续下到昨天,路面积雪有近10厘米厚。

  而据打进早报热线的读者朱先生反映,23日下午4点多,采荷一带已飘过雪花,但不仔细还真看不出来,雪不大,持续了大约10分钟。

  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说,23日夜里浙西地区的浦江、义乌、东阳、兰溪、衢州等地也都出现了短时雨夹雪天气。

  终于又找回了冬天的感觉。昨天早晨,杭州市区的最低气温只有2.4℃,西部山区最低气温降到了0℃以下。

  据气象部门预报,从昨天夜里起华西降水云系逐渐东移北抬,今天杭城天空云量增厚,有时有零星小雨出现,全天气温在2℃-5℃之间。今天下午起,受低层切变线影响,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明天以阴天为主,仍有零星小雨。预计下一次冷空气27日左右影响我省,杭州又将有明显降雨天气过程,而且气温还将继续下降,预计27日傍晚到28日上午平均气温将在2℃左右。另外,27日浙北和浙西局部地区会出现雨夹雪或雪,杭州出现雨夹雪或雪的可能性也比较大,杭州西部山区可能有积雪。

  据气象资料显示,最近30年来,最大降雪在1984年1月30日,积雪深度29厘米,其次是在1998年的1月23日,积雪深度27厘米,出现大雪上世纪80年代较多,几乎每年出现。上世纪90年代由于暖冬,出现大雪次数较少,主要出现在1991年、1996年和1998年(24小时地面积雪深度5厘米以上为大雪)。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沈琪信 张伟星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