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更方便 京城便利店菜店新增上千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26 北京青年报
生活更方便京城便利店菜店新增上千家(图)
京城最大的SHOPPINGMALL

  本报记者报道 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阎立刚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市商务部门已经超额完成了‘政府办实事项目’,新增连锁经营便民超市、便利店500家;新增和规范以连锁经营为主导的早餐、蔬菜、洗衣、修理等生活服务项目网点600个。现在,居住在只有常住人口1000人的京郊村镇,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到超市买东西,全体居民都能享受到现代流通业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153家社区便民配送菜店进社区

  今年本市已在社区建成153家社区便民配送菜店。全市24家主要农副产品配送企业或采取独立开店,或与社区其他单位相结合开店进入社区,对菜店经营的蔬菜采取统一配送,由配送企业负责对蔬菜质量进行把关,保证了这些菜店经营蔬菜的质量。这些便民菜店的选址、设施等都有严格规定,蔬菜及其他生鲜食品应为农产品物流配送企业统一配送的符合国家和地方有关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这种模式促进了我市蔬菜零售体系的升级和创新。

  京郊便民网点建设提速

  截止到今年12月,全市共发展郊区乡镇连锁超市、乡村连锁便利店443个,乡镇连锁店铺覆盖率达到70.9%,千人以上的乡村覆盖率达到36.8%。2004年郊区连锁企业新开店铺数量263个,其中乡镇连锁超市19个,乡村连锁便利店244个。为居住在郊区农村的消费者提供了便利的购物环境和安全、放心的商品,受到了农民的欢迎。

  商业“巨无霸”开业

  今年10月底,位于京城西部的商业巨无霸金源SHOPPING-MALL正式开业,面积达到68万平方米,汇集了燕莎、贵友两家大型百货店,418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旗舰店、专卖店、特色店,以及居然之家家居店、易初莲花超市等知名企业。还有众多的教育、金融、运动等机构,几乎囊括了所有跟生活有关的消费项目。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京城西北部大型商业购物设施不足的难题。

  摄影/本报记者贾婷

  作者:蔺丽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