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要回商业秘密光盘?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宣州讯近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因不满单位人事调整而实施敲诈的案件,依法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四年。

  经查,杨某系江西省高安市人,受聘于宣城市一家大型中外合资企业,专门从事电脑软件开发工作。2003年12月17日,被告人杨某因对公司将其从文管部门调整到生产车间很是不满,便主动向公司申请离职,并离开了宣城市。

  随后,被告人杨某在上海打电话给原公司领导,称自己手上目前有一张存有公司商业秘密的光盘,让其拿60000元现金来赎,否则就对外泄露。该公司有关领导担心一旦光盘中的秘密泄露,将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便答应了杨某的要求,今年1月19日先汇款5000元给被告人杨某,并允诺剩下的钱款将尽快办理。今年2月10日,被告人杨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案发后,被告人杨某退还了公司的5000元。

  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认为,被告人杨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构成了敲诈勒索罪。法庭鉴于被告人杨某当庭能认罪悔罪,赃款也能全部退清,从轻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四年。法院一审宣判后,被告人杨某不服判决,向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宣州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量刑得当,遂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夏姜 育章)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