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面临维护稳定新挑战 决策层深刻分析提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邱江波)二00四年前十一个月的政法工作显示,海南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面临新挑战,海南省决策层今天对此进行深刻分析并提出了对策。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今天上午在此间举行的海南省全省政法工作会议说,目前影响海南省社会稳定的因素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一,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活动对海南省进行
的渗透和破坏活动越来越隐蔽;其二,以毒品为诱因,以“两抢”犯罪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刑事犯罪率居高不下;其三,以土地权属纠纷、企业分流人员等集体上访事件和群体性事件为重点的人民内部矛盾尚未从根本上得到化解。

  据认为,当前人民内部矛盾引发的集体上访和群体性事件,已经成为影响海南省稳定的第一位因素。这位省委书记带领中共海南省委最高领导班子今天在此间进行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文要求全省各级官员和政法队伍进一步提高化解内部矛盾、对敌斗争、打击和预防犯罪、严格公正执法的能力,力争构建一个“和谐海南”。

  汪啸风还提出把能否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当作检验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官员干部执政水平的一个标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