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警1月1日起首次戴胸标新臂章注“内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40 胶东在线
武警1月1日起首次戴胸标新臂章注“内卫”图
武警1月1日起首次戴胸标新臂章注“内卫”图
武警1月1日起首次戴胸标新臂章注“内卫”图
  《京华时报》报道:明年1月1日起,武警官兵将首次统一佩戴新胸标,并更换新臂章。届时,驻京武警部队官兵将以新的警容亮相北京街头。

  新的臂章图案由五角星、中国版图、地球仪、橄榄枝、盾牌和中文文字等6部分构成。“五角星”象征中国共产党对武警部队的绝对领导;“中国版图”象征武警部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保卫国家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地球仪”和“橄榄枝”象征武警部队官兵热爱世界和平、维护世界和平的美好意愿;“盾牌”象征武警部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和社会主义祖国的坚强保卫者;中文部分则注明“内卫”字样,这表示武警部队的种类和任务。

  首次启用的胸标图案,则由盾牌、黄红黄3条饰带、松枝和文字4部分构成。文字部分表示部队单位或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臂章、胸标上的英文部分“CAPF”,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英文缩写。

  另据了解,从2005年1月1日起,武警部队特殊岗位人员还将陆续换上新式的武装带、绶带和警备纠察头盔。(记者 王阳通讯员 曹金良)

  《解放军报》报道:武警部队今天发出通知,从2005年1月1日起,武警部队官兵将统一佩戴臂章和胸标。届时,人们可以从官兵所佩戴的臂章、胸标中看出其所在部队的种类与任务、单位或所在地。

  武警部队分布地域广阔,担负任务多样。武警官兵佩戴臂章、胸标充分体现了时代特色,对于增强广大官兵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展示武警部队良好形象,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与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臂章图案由五角星、中国版图、地球仪、橄榄枝、盾牌和文字部分构成。“五角星”象征中国共产党对武警部队的绝对领导;“中国版图”象征武警部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保卫国家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地球仪”和“橄榄枝”象征武警官兵热爱世界和平、维护世界和平的美好意愿;“盾牌”象征武警部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和社会主义祖国的坚强保卫者;中文部分表示部队种类和任务。胸标图案由盾牌、黄红黄3条饰带、松枝和文字部分构成,文字部分表示部队单位或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臂章、胸标上的英文部分“CAPF”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英文缩写。

  武警部队规定,臂章佩戴于右臂,胸标佩戴于右胸前。官兵需要佩戴国家和军队统一颁发的勋章、奖章、证章、纪念章和各部队机关实行的出入证时,胸标佩戴于左胸前。各级各类值班(值日)臂章和警备纠察臂章,佩戴于左臂。各类院校学员和工作人员仍佩戴本院校徽章。臂章、胸标在人员补入部队时配发,退役时收回。从2005年1月1日起,担负执勤任务的武警官兵执勤时不再佩戴执勤臂章。(记者 张海华)责任编辑:刘阳 来源:京华时报/解放军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