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振宁娶回“圣诞礼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24日上午,美籍华人、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教授与潮汕女子翁帆在汕头市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记处领取了结婚证。

  翁杨先后步入民政局

  昨天上午9时多,翁杨二人乘坐一辆蓝色奔驰骄车出现在汕头市民政局门口。82岁的杨振宁身着深色西装,缓步迈出车门,显得神采奕奕,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得多。而现年28岁的翁帆长发披肩,脸上化着淡妆,身穿粉红裙装,围着同色系长围巾,步履轻盈,十分娇俏可爱。翁杨两人一前一后保持着两米多的距离走进了民政局的大门。陪同他俩办理登记手续的还有翁帆父母。

  10点半左右,翁帆先行离开去公证处办理相关公证手续的。领证后,杨教授在11时许离开。据介绍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登记条例》明确规定,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在中国内地结婚的,内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门居民、台湾居民、华侨在中国内地结婚的,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内地居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因为翁帆的户口在汕头,所以到汕头办理登记手续。

  顺利得到“最后礼物”

  此前,杨振宁曾称翁帆是“上帝恩赐的最后礼物”。昨天,顺利与妻子结婚登记的杨振宁显然心情不错,临离开时频频向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挥手致谢。

  翁帆生于1976年7月,潮州人,现就读的是广外英文学院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翻译班,将于明年7月毕业。杨振宁,1922年出生于安徽合肥,1956年与李政道提出宇称不守恒理论,1957年因宇称不守恒理论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成为世界首位华裔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教授的原配夫人杜致礼女士于2003年10月因病去世。2003年12月,从美国退休的杨振宁定居清华大学。从2004年9月开始,他在清华大学为一年级学生讲授基础物理,还带研究生。

  新娘面对媒体有压力

  昨天早晨,在二人入住的君华大酒店电梯间,杨教授曾客气地对记者说:“这是我们的私事,请你们不要打扰。”

  昨天完成结婚登记的翁帆步出大门时,遇到众多热情市民围观。一名王姓女士紧握翁帆的手说:“衷心地祝福你美满幸福。”翁帆连说:“谢谢你,谢谢你!”王女士说:“面对这么多媒体采访,心里一定有压力吧。”翁帆说:“对,对!的确很有压力。”之后便与家人匆匆离开。

  翁帆将随夫定居美国

  据估计杨翁喜结连理之后不久,新娘翁帆将会追随新郎杨振宁赴美国定居。据悉,昨天下午3时多,杨翁已乘机返回广州。

  ·本报综合消息·
杨振宁娶回“圣诞礼物”(图)
  杨振宁与翁帆前往汕头市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