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海大桥明年底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2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明年年底,满载着集装箱的大卡车将源源不断地从洋山深水港出发,驶上东海大桥,经过两港大道及A2高速公路开往全国。

  记者近日从市人大代表视察洋山深水港、南汇临港新城建设情况的活动中了解到,正在抓紧建设中的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底建成,与此配套的东海大桥、两港大道和

  A2高速公路(沪芦高速公路)等重要基础设施也将在明年底前全线通车。

  据介绍,洋山深水港一期拥有5个集装箱泊位,年设计吞吐量达220万个标准集装箱,可停靠第五、第六代集装箱轮。

  于2002年6月开工,并将于明年5月连通的东海大桥全长超过31公里,设计时速为80公里。为了方便船舶出入,东海大桥中间设有4个通航口。

  与此同时,依托洋山深水港和浦东国际机场,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为主要组成部分和国家级装备制造业基地为发展目标的临港新城预计在2020年全面建成。估计到2010年,新城总体框架将形成,中心区展现风貌,产业区基本形成规模。作者:记者谢惠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