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首都平安建设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01 北京日报

  强卫出席首都综治委全体(扩大)会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肖雯慧 通讯员陈冲)昨天召开的首都综治委第三次全体(扩大)会明确提出,2005年为“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年”,在创建平安社区的基础上,把平安建设的范围逐步扩大到内部单位、学校、商(市)场及旅游景点等重要场所,打造出一批首都平安建设的新亮点、新品牌。市委副书记、首都综治委主任强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坚持对治安重点地区进行挂账整治,对娱乐服务场所、机修、旧货等行业进行专项整治,规范了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治安秩序。大力开展平安社区(村)建设,有49个社区(村)被命名为首都平安示范社区和示范村,提升了基层治安防范水平。不断创新群防群治队伍模式,18个区县全部组建了治安巡逻志愿者队伍,基层治安防范力量得到有效整合。

  强卫指出,2005年首都综治工作要以强化基层基础为主题,把工作的重点放在街道、社区和村镇,把基层的治安防范、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始终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紧密结合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去开展工作,切实把基层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实现好,把基层群众的问题解决好,把基层的稳定维护好。要继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平安建设活动,把平安建设的范围逐步扩大到内部单位、学校、商(市)场及旅游景点等重要场所,通过创造安全的小环境营造首都的大稳定。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