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开往湘潭的红色旅游列车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上海12月24日电(记者张建松)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1周年,近200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学生代表乘坐上海开往湘潭的红色旅游列车,前往这位革命伟人的故乡,接受红色的“洗礼”。

  据悉,由上海市旅游委、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中国红色之旅·百万青少年湘潭韶山行”大型主题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学生们将参观位于韶山的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瞻仰毛主席故居,并在毛主席铜像前敬献花篮,到红杜鹃园内种植杜鹃,以寄托当今的莘莘学子对这位革命伟人的哀思与怀念。

  活动期间,上海交通大学还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授牌仪式,部分学生将与当地的贫困学生结成“对子”,帮困助学。

  由国家旅游局、共青团中央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红色之旅·百万青少年湘潭韶山行”大型主题活动自今年7月31日拉开帷幕以来,已经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80万人次来湘潭韶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与此同时也为当地的革命老区增加了旅游收入1.2亿元。

  据湘潭市旅游局局长熊兴保介绍,继上海今天启程开往湘潭的第一趟红色旅游列车之后,明年将有北京、广州、广安、武汉等地也相继开通到湘潭的红色旅游列车;明年还将启动“中国红色旅游·百万党员湘潭韶山行”大型主题活动,举办“中国红色旅游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