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街天桥给福一中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05 东南快报

  本报讯为缓解交通压力,福州东街正在修建一座过街天桥。然而,施工20多天后,福州一中师生却发现,该天桥地桩挡在了校门前,给师生进出学校留下安全隐患。昨日,福州一中总务处林主任致电本报反映这一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有关部门立即现场办公,提出天桥初步修改方案。

  福州一中地处东街繁华地段,共有1800名学生,一到上学和放学的交通高峰期,交通
十分拥挤。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地桩紧挨校门口,距离只有4米左右。据施工人员介绍,地桩是天桥与地面的交接处。福州一中负责人认为,天桥紧挨着校门口,不但会给学生进出带来不便,将来自行车上下天桥,也会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该校负责人说,天桥施工已有20多天,一开始没有在意,后来发现打了一个地桩,正好挨着学校门口,问施工人员才知道是修建天桥。这位负责人说,人行天桥建在校门口,挡住了校牌,也影响了一中百年名校的外观。

  获悉这一情况后,昨日上午福州市政府一位副秘书长和福州市规划局、建设局有关负责人来到现场实地查看,对天桥设计方案提出初步整改意见,决定让天桥在校门口来个180度“拐弯”。

  福州市规划局工作人员陈女士说,由于东街地段车流量和人流量非常大,一到高峰期更是拥堵不堪,选在此地建人行天桥是为了方便市民,缓解交通压力。按照天桥原来的设计,天桥为直坡形,落地点刚好正对着福州一中的大门,现在初步决定将天桥改成旋梯形,旋转180度,避开与学生进出校门的正面冲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