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体弃婴病情罕见不能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与合肥市儿童福利院2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由于多脏器相连,尤其是心脏畸形极其罕见,连日来备受关注的连体弃婴不能接受分离手术。

  安徽省立儿童医院有关专家几天来对连体婴儿作了多项检查和全面救治,并通过电话和网络同北京、上海以及波士顿、费城等地的儿童医院专家一起进行病情会诊。结果表明,这对连体婴儿心脏、肝脏、肠道等均相连,但主要问题是心脏畸形十分复杂罕见,不光心脏
相连、心室相同,而且各自的心脏都存在房间隔缺失、室间隔缺损的症状,无法施行手术分离。

  据悉,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今天将通过网络发布这对连体婴儿的病例资料以寻求全球范围内的帮助和对策。目前,医院只能尽力维持两兄弟的生命特征稳定,待其恢复到最好状态时再送回合肥市儿童福利院。

  曾被遗弃的连体婴儿庐冬飞、庐冬翔躺在安徽省立儿童医院病床上(12月22日摄)。(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