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破获故宫假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18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专电(记者饶雅洁)北京警方最近破获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涉案金额最多的一起故宫假票案,这起伪造倒卖故宫票证的案件到目前涉案假票数量已有900余张,涉案金额达5.4万元左右。

  记者从天安门公安分局了解到,10月19日,天安门分局接到线索说最近要有一批假故宫票注入市场。警方立即和故宫博物院联系,加强检票力度。10月21日当天故宫共检出226张
假票。同时警方开始了抓捕行动,犯罪嫌疑人河南省的张辉哲在故宫午门落网,王向东和齐卫国分别在黄城根和王府井被抓获。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假故宫门票是从另外两名女导游高春梅和刘小翠手里买来的。专案组立即赶往位于西城区的某宾馆将高、刘二人抓获。经查,她们都是某旅游公司的正规导游。

  北京故宫门票每张60元。自今年9月以来,高春梅和刘小翠共倒卖、伪造故宫门票900余张,涉案价值达5.4万元左右。高、刘以每张40元的价格从上线手中买到假门票,再以每张50元倒给张辉哲等票贩子,张等再以每张56元或58元不等倒给其他导游,导游再以60元卖给旅游者。故宫门票因为从不打折,所以许多不法分子利用导游吃回扣等心理制售假票。

  目前,5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此案,挖出幕后黑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