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南极考察队今抵达长城站 科考项目即将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35 新华网

  中国第21次南极考察队在从中山站出发后,经过18天的航行,今天抵达我国在南极建立时间最早的考察站——中国南极长城站。

  记者现场

  这里是雪龙船,中国南极考察队今天来到了我国的南极长城站。现在正是南极春夏交
替的季节,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山上的雪还没有融化,长城站就在这片雪山的脚下。

  位于南纬62度12分,西经58度57分的长城站坐落在这一片山脉的包围之中。因为中国的长城站在这里安家落户,所以这片港湾也被称为“长城湾”。雪龙船川在离长城站码头不到20海里的地方停下来,长城站的科考队员乘坐雪龙船自带的小艇登陆,一些生活物资也随着低一批队员运送上岸。

  【同期】

  中国第21次南极考察队长城站 站长 汤永祥

  这次长城站的主要考察任务一个是重力加速度(测试),第二个是国际GPS联测。这两项主要科考项目,当然还有我们常规的气象观测。

  在小艇到达长城站简易的码头准备登陆时,遇到了一个小小的困难,因为恰逢长城站退潮时间,小艇在离岸边10米的地方搁浅了。南极冰凉的海水现在还是有些刺骨,企鹅也赶忙游过来看热闹。后来还是长城站上来接应的队员想出了办法,用站上的橡皮艇把考察队员在这10米长的海滩上一批批摆渡到了岸上。在今后两天时间里,考察队将陆续把大批从国内带来的物资运送到长城站,地质调查、海洋环境考察等科考项目也将随即展开。(责任编辑:于卫亚)(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