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国家林业局表示退耕还林有效降低长江泥沙淤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47 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林业局近日表示,我国大力推行6年的退耕还林工程已经显现了良好生态效应,包括长江在内的几条大江河的泥沙淤积量今年都有明显下降。

  至2004年11月,我国累计完成退耕还林2.87亿亩,工作重心也由大规模推进转移到成果巩固上来。退耕还林工程是目前为目我国投入最多的一项生态建设工程。目前已经投入了700亿元,还将继续投入1100亿元。

  记者古峻岭:长江中下游大量淤积的泥沙,其中也三分之二是来自于上游沿江两岸包括部分耕地在内的疏松土壤。而退耕还林工程正是为了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根据水利部最新的调查数据表明:今年长江中下游泥沙的淤积量比往年要减少了50%,这是和6年来大力推行退耕还林工程是密不可分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