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首例活体肝脏移植手术遭家属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3:1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法制早报》报道: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杨洁捐出自己的部分肝脏,为患有肝病的丈夫进行肝移植。同时做手术时,一边她的部分肝脏和胆囊等器官被切除,一边丈夫死在了手术台上,胸腔未缝合,眼角膜也未经家属同意就被摘除了。

  妻子医院没给丈夫肝移植

  2003年8月,杨洁的丈夫崔建军被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诊断为肝硬化晚期,该院从香港请来的钱博士告诉杨洁,可以将杨洁的肝脏活体移植给她的丈夫。9月6日,医院将两人双双送上了手术台。

  9月12日,当杨洁从手术的麻醉中苏醒却只见到了丈夫的遗体,杨洁说:“丈夫的眼角膜已经被摘除,胸腔敞开着,没有被缝合,自己本要移植在丈夫身上的肝脏,不知去向。”杨洁根据丈夫遗体的惨状,以及手术前医生的言语判断,自己给丈夫移植的肝脏没有被移植。

  医院肝脏肯定移植了

  12月20日,深圳第二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王成友针对杨洁的说法表示,杨洁的肝脏肯定移植到了崔建军身上,因为崔建军死亡的原因是发生溶血等原因导致肾衰竭,在处理溶血过程中,采用了血浆置换手术,这是有病历记载的。关于眼角膜一事,王成友很肯定:“崔建军是肝炎患者,即使摘除了他的眼角膜,能再次利用吗?”

  王主任还表示,由于本次手术是深圳首例肝脏的活体移植手术,医院为此不惜重金从南京和香港请来诸多肝胆方面的专家、学者。对于是否在拿杨洁夫妇做课题攻关试验的问题,众专家不置可否。

  杨洁要求对崔建军遗体进行尸检,但是崔建军的遗体被从太平间直接拉到了火葬场,没有进行尸检。作为崔建军惟一在深圳亲属,杨洁不知道自己丈夫什么时间被火化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