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中生讨得笑容损失费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29 扬子晚报

  高中生林林在和同学的打闹戏耍中受伤,掉了两颗牙。为此,他以牙齿缺损不能再开口笑,影响今后就业和交友为由,将同班同学李某告上法庭,讨要笑容损失费。12月24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被告李某赔偿原告林林各项经济损失及精神抚慰金共计10833.2元。

  17岁的林林就读于郑州某铁路中学,即将进入高三学习。他在起诉状中称,2003年12
月30日上午11时左右,他和同学李某在课间玩耍。李某无故拽着他的肩膀猛力撞向教室黑板棱角,致使其左上颚切牙、侧切牙2/3处冠折。经医生诊断,被折断的两颗牙齿无法再生,已构成轻伤,需要安装假牙,且每4-5年就需更换一次,而目前安装一次一般材料的假牙费用就需3000元。

  林林认为,同学李某的行为不但给他的肉体带来极大的痛苦,而且在精神上造成极大伤害。牙齿缺损让他再也不能像往常一样开口笑了,使其痛失报考军事院校、国防、演艺、语言类等大学的机会,甚至以后还会严重影响其就业和交友。而李某及其家人遇事推诿的做法,更让林林和家人生气。鉴于此,林林一纸诉状将同学李某告上法庭。

  被告李某辩称,2003年12月30日在第四节课下课前,同学林林给他起外号,叫他“大脸猫”。下课后,林林从他跟前向教室后门跑,他为了闹两下就上前拉住了林林。当他们走到后墙时,他倒靠在后墙壁上,原告林林被其拽倒,牙齿正好碰到了后墙壁的黑板槽上。当时,林林很生气。事后,他主动带林林去看病。因此李某认为,引起纠纷的原因是由于原告林林给他起外号,故对造成的后果原告也负有一定的责任。

  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审理后认为,侵害公民身体造成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及精神抚慰金等费用。受害人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侵害人的民事责任。因原、被告在课间嬉闹过程中,造成原告林林牙齿折断,原告应承担次要责任,被告应承担主要责任。张光辉李冬霞

  同学间戏耍致牙齿折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