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审结今年最大欠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29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北京市一中院执结的北京今年最大一笔民工工资,向5家工程建筑公司和房地产公司的代表发还总计3400余万元的工程款,这些工程款包括1300余名民工被拖欠的1080万元血汗钱。在24日的7起工程款执行案件中,有6起涉及同一个被执行单位———北京仁达中学。

  2001年,北京远建建筑工程公司、湖南对外建设公司等单位分别与北京市仁达中学签
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为仁达中学建造教学楼、食堂、游泳馆等设施。施工完成后,仁达中学一直拖欠工程款,被北京远建建筑工程公司、湖南对外建设公司等单位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仁达中学还钱后,该校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强制执行。经法院多方努力,将案款追回,并优先全额发还给申请人北京远建建筑工程公司、湖南对外建设公司等六公司,其中大部分是被拖欠的民工工资。

  昨天拿到1320万元执行款的北京远建建筑公司负责人在现场告诉记者,他们承建的仁达学校建筑项目投资达2000多万元,但是该学校只付给远建公司200多万元。剩下的钱从2002年一直拖到现在,其中大部分是1000多名民工的工资。由于长期拿不回工程款,造成远建建筑公司对劳务分包方的违约,使得工人们没钱吃饭,没钱返乡,每天住在工棚中受冻挨饿。在法院执行过程中,民工们纷纷以没钱回家过节为由强烈要求法院在元旦、春节前帮他们讨回被拖欠工资。

  昨天发还的另外一起案件是北京城建二建设工程公司诉北京当代城市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于12月17日刚刚作出二审生效判决。由于一中院在诉讼阶段采取了有效的财产保全措施,所以终审判决生效的第七天市一中院即将1700余万元工程款全部发还给申请人北京城建二建设工程公司,其中,有800多名农民工的500多万元工资款。(据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