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与野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50 新民晚报

  震惊!愤怒!

  居然有如此野蛮的乘客,竟然用伞尖狠狠地戳向公交调度员!

  12月22日,下午2时50分,一辆780路公交车进站,乘客们秩序井然地排队上车,一个中年人却欲插队,调度员陈双龙劝他不要插队,这个野蛮乘客居然撩起了长柄雨伞,伞尖直
直地刺过去。伞尖戳碎了陈双龙的眼镜,戳进左眼球。当野蛮乘客拔出伞尖时,眼珠也掉了出来,顿时血流满地。由于伤势过重,23日,陈双龙因公殉职。

  市委市政府领导昨天在第一时间看望了陈双龙家属,高度赞扬他忠于职守的英勇行为。陈良宇说,我们这个时代,有无数像陈双龙那样的普通市民,在平凡岗位上忠于职守,辛勤劳动,为上海城市发展默默奉献。韩正说,上海这座城市是靠市民百姓建设的,大家要自觉维护城市的文明形象。

  这一事件在媒体报道以后,广大市民反响强烈。这两天,读者致电本报962288对因公殉职的陈双龙表示了深深的敬意。人们也在愤怒地谴责,这个乘客怎么下得了这样的毒手?人们还在痛心地发问,维护文明秩序,为什么调度员要付出惨重的生命代价?

  人们痛定思痛,在深深思索,这个事件,是个偶然的极端的事件,多少年来从未发生过。但不文明不守秩序不讲规则的事情时有发生。为此我们追问自己,我们能做些什么?每个人随时随地都要对不文明的行为乃至野蛮行径进行抵制与斗争,高度自觉地维护城市的文明、秩序和规则。

  市民会记住这么一个普通的冬天的日子:12月22日。就是这一天,发生了野蛮与文明的冲突。就在这一天,一个野蛮乘客居然用伞尖行凶!就在这一天,陈双龙这位5次被评为先进的公交好职工,为了文明建设,倒在了自己的平凡岗位上。汪一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