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守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50 深圳晚报

  福田近千党员干部签名立誓拒绝“红包”远离赌博

  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守廉

  本报记者王雅报道节日即将来临,一个收送“红包”、赌博泛滥的高发期可能也将随之而至,昨天下午,福田区召开了党员干部“拒绝‘红包’、远离赌博”的签名活动,同时
也为持续一个月的此专题演讲和征文比赛举行颁奖大会,10名获奖选手就“红包”和赌博的本质、危害又作了一次精彩的汇报演讲,入木三分、震撼人心。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箱出席了大会,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文化局、各区纪委等有关领导和福田区五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全区近千名科以上党员干部均出席了大会。

  最近一个时期,深圳下“猛药”治“红包”的做法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广东省纪委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会议上也提出了“五个不许”的要求:不许领导干部收钱送钱、不许跑官要官、不许参与赌博、不许放任纵容家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不许借婚丧嫁娶收钱敛财。在实践经验中,“五个不许”都与收送“红色”和参与赌博具有直接关系,也进一步表明纠治收送“红包”和赌博问题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了预防可能发生的收送“红包”、打麻将赌博的高发期,福田区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从11月下旬开始举行了“拒绝‘红包’、远离赌博”系列活动,包括演讲比赛和演讲辞征文、拒绝“红包”和远离赌博签名活动等,希望通过这种群众性的形象、生动活泼的形式,教育和启发广大党员干部、公务员和市民群众增强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自觉地抵制“红包”和赌博,追求健康向上的廉政文化和精神生活,营造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守廉的浓厚氛围和廉荣腐耻、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

  昨天大会前,福田区近千名科以上党员干部,在区五套领导班子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在20米长、印有“拒绝‘红包’、远离赌博”字样的红色长条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庄严地立下了警言。随后,在此系列活动中脱颖而出的10名优秀演讲选手进行了汇报演讲,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刻分析了“红包”和赌博的本质和危害,分析得入木三分,震撼人心,而且声情并茂、感人至深。

  作者:记者王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