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今天体验大容量公交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5:26 北京晚报
  记者今天体验大容量公交车
记者今天体验大容量公交车(图)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尽管今天上午北京的室外气温非常寒冷,但在大容量公交车木樨园首发站,前来观看和体验新车的市民却有上百人之多。

  记者上午在大容量公交车木樨园站看到,在车站的南端,有一个现代化的公交信息亭,通过触摸屏,乘客可以查到全市公交线路以及换乘车站等详细信息。在车站入口处,一卡通刷卡器已经安装完毕。新型大客车先期有7辆车投入运营,每辆车可容纳200人,排放达到欧Ⅲ标准。车辆底盘低,停车时与站台一样高,乘客上车不用迈腿。

  上午11时09分,在客车的发车广播声中,客车平稳启动,记者乘坐的是第二趟车,车的速度很快,但却行驶得非常平稳,基本上不影响记者在车上使用笔记本电脑。1分钟后,客车就到达第二站沙子口。4分钟后,客车到达天坛站,由于是专用车道,车辆行驶始终平稳。

  过了天坛站后,车辆走完专用车道,进入混行车道,乘客可以明显感受到车身开始有些颠簸。可能是刚开通的缘故,从木樨园到达终点站前门总共用了20分钟时间。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除专用公交车外,任何车辆驶入大容量公交车道,将会被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而该公交车车门将打破常规设在左边。

  记者看到,大容量公交车还设有GPS卫星定位系统,交叉路口优先通过。即当公交车驶达距路口一定距离内,“公交车已驶进”信号就会传入接收装置内,及时改变路口信号灯或者延长公交车行驶方向的绿灯时间,保证公交车在交叉路口优先通过。

  第三届北京晚报滑雪节上午开幕

  北京平安度过一周三降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