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与老人和小朋友共庆圣诞 祝全港市民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5:50 浙江在线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圣诞节前夕分别走访长者地区中心和儿童家舍,与长者和小朋友一起庆祝圣诞。

  董建华表示,儿童和青少年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办好教育,尽量开拓更多机会,培养他们全面发展,使我们的下一代健康成长。董建华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不论年长或年青一辈,都更多地参与服务社会,大家共同努力,建设一个祥和、团
结、仁爱的社会。

  董建华24日下午首先来到东华三院方树泉社会服务大楼,出席长者地区中心的圣诞联欢会。在场约30位长者义工和30多位长者热烈欢迎行政长官到访。董建华与老人们一起玩游戏、欣赏魔术表演和圣诞乐曲。董建华带去圣诞蛋糕与长者分享,并向每位长者赠送保暖壶作为礼物。

  董建华特别感谢长者义工对社会的贡献。他说,很高兴见到长者义工积极服务社群。特区政府会继续提倡健康有为的老年生活,鼓励长者持续学习,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他表示,改善长者生活质量一直是我施政的一项重点工作,目标是达至老有所养,老有所属,老有所为。据悉,香港特区政府资助安老院舍宿位的数目,已从7年前的1.6万个增加到目前的近2.7万个。院舍的服务质量也大大改进。香港目前740多家安老院舍全都获发牌照。

  董建华随后到铜锣湾保良局总局探望住在儿童家舍的小朋友,超过400位因家庭问题得不到家人照顾的少年儿童生活在这里。香港保良局主席陈亨利陪同董建华探访其中一个儿童家舍的20名儿童,董建华与小朋友亲切交谈,一起读故事书,还欣赏了小朋友表演的节目,并致送玩具熊、圣诞蛋糕等礼物给小朋友。

  董建华说,幼儿教育是奠定终身学习兴趣和能力的基础。我们会悉心培养好下一代,让孩子不会因为经济原因而失学。他同时祝愿全港市民圣诞快乐。

  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